今天開機時,發現所有檔都不能正常執行...重開機後又正常了~
以防萬一又有下次....
於是~拜訪Google~ 解答如下



某些時候在中毒或殺毒時,更改了regedit註冊表的內容,使電腦裡的.exe檔無法正常執行,點擊時就會跳出Windows無法開啟這個檔案:請選擇程式的對話視窗。
解決方法:

方法一:1.先將C:\WINDOWS\regedit.exe改名為regedit.com或regedit.scr。
    2.執行regedit.com,找到HKEY_CLASSES_ROOT\exefile\shell\Open\command,
      將預設值改為"%1" %* 。
    3.再將regedit.com改回regedit.exe即可。
  
方法二:(只適用於win2000/xp):
    1.將C:\WINDOWS\system32\cmd.exe改名為cmd.com或cmd.scr。
    2.開啟cmd.com
    3.鍵入下面兩個命令:
      ftype exefile="%1" %*
      assoc .exe=exefile
    4.將cmd.com改回cmd.exe

重新開機後,執行檔.exe就能執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ki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